不详

【未授翻】One Percent(05-06)(豆铣礼/东方常敏无差)

未授权翻译。豆铣礼/东方常敏无差(原作无明显左右倾向)。翻译水平有限。PS. 粗体部分是原作里的斜体。

请在*3搜索标题

作者:RetroRebel9




CH5


​       生活充满了起伏,有时像过山车一样激烈,但有时更像是被拖入一条汹涌河流的激流之中。对礼来说,很快他的人生就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转折,从那天开始他的生活像是一场无尽的悲剧,仿佛他被灾祸本身击中了一样。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这实在是太难以承受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       在他和常敏决定在一起的那一年的仲夏,他家果园里的果树显然出了些问题,因为树枝上几乎不结果子,仅有的一些果子也很小。礼的父亲检查了它们,但仍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他从未经历过的情况。担心之余,礼自己检查了这些果树,发现它们被一种奇怪的昆虫啃食过,他无法确定那是什么物种,它们能够使自己的身体看起来就像是树的一部分而隐藏起来。

​      自然,礼立即通知了他的父亲,并坚持要他在所有的果树上寻找这种虫子,并将它们清除。他的父亲已经疲惫不堪,因为他们家此时几乎失去了过冬所需的所有东西,而且他还要分心照顾和担忧突然病重的礼的母亲。不过,他还是同意在东方宪助和几个邻居的帮助下,再次对果树进行检查。

​       就在这时,灾难的力量加强了。一场强大的台风毫无征兆地袭击了这一地区,大雨大浪如此猛烈,就像世界即将被海啸淹没一样。土地被汹涌的海水侵袭,礼的父亲在得以逃生前就在山体滑坡中遇害了。礼心中的内疚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失去亲人的痛苦,即使每个人都试图安慰和说服他,这不是他的过错,但他无法摆脱这样的想法——如果他没有向父亲提起他看到的奇怪昆虫,父亲就不会去到离海岸线那么近的地方。

​       仿佛失去父亲和他们家所有的土地还不够一样,他母亲的病情在他父亲的葬礼后不久就开始迅速恶化。礼几乎无法跟上学校的进度,他不得不呆在家里努力处理家事和照顾母亲。这一切都开始付出代价。过了不久,他的母亲也因神秘的疾病离开了人世,只留下礼一个人,一无所有。

​      至少,如果没有东方家,情况可能就会如此发展。但在礼的母亲去世后,东方宪助坚持让礼和他们一起生活,建议他卖掉他家的房子和土地来支付之前的葬礼和医疗费用。这一时让人难以接受,但礼最后同意了,这确实是他唯一的选择。从那时起,礼发誓,他将想办法用他的技术和才能来报答东方宪助的恩情,这个誓言将在他感到失去希望时推动他前进。

​      在所有这些痛苦的黑暗中,礼觉得他几乎无法再坚持下去,而常敏是一盏常亮的安慰和指导之灯。当暴风雨接二连三地袭来时,他一直呆在礼的身边,从未让他独自一人面对黑暗。这样的忠诚是他的磐石,是他紧紧抓住的救命稻草。在常敏的身边,礼感受到一种安全感,并开始从他那里寻求前所未有的亲近和爱。这些试图毁灭他的灾难,却很好地加强了他们的纽带,他们之间牵着一条牢不可破的命运之线。

​      礼花了不少时间才开始痊愈,稍微恢复了一些正常。来到东方家的庄园生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表现得非常安静和忧郁,尽管他很好地赶上了学校的进度,但由于巨大的悲伤拖垮了他,他经常感到疲惫和困倦。对常敏来说,这亦是一种痛苦,他忍不住担心,每时每刻都在试图以各种方式安慰他。有些时候,他看起来几乎是正常的,但在其他时候,常敏仅仅为了让他吃东西和喝水就要花费不少力气。

​      当然,东方宪助劝他要有耐心,让礼以他自己的方式来处理悲伤。“他现在只是过得很艰难,常敏,但他会好起来的。小礼是个聪明的孩子,只要给他时间,他能照顾好自己。你能为他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照顾他,让他感到舒适和自在。”

​      常敏凝视着厨房窗外,留意到天气是多么怡人,他想了一下,产生了一个想法,一个将礼所有喜欢的东西聚齐的主意。这个主意在他心中激起了一丝犹豫不决的兴奋,他走到客厅,来到他自己的卧室对面,现在那是礼的卧室。礼正趴在床上试着读书,但显然心不在焉,他悲伤的目光正看着窗户而不是书本。常敏总是对礼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得如此整洁有序而印象深刻,几乎就像他从未碰过任何东西一样。

​      尽管常敏想轻手轻脚地进入房间,但在他还没踏进房门时,礼就注意到了他。礼转过身来用他喜欢的那双柔和的棕色眼睛看着他。常敏穿过房间走到床前,用一个羞涩的微笑回应了他。“嘿,你在忙吗?”

​      礼摇了摇头,但仍然保持沉默,他伸出手轻轻地触摸常敏的手,轻轻地握住他的手指。那柔软而甜蜜的触感使他的血管中传来一阵令人愉悦的温暖,这种感觉让常敏几乎开始觉得上瘾了。他曾希望礼有一天会更习惯于被抚摸,但他从未料到礼居然会变得像他那样温柔而充满感情。他变得如此依恋常敏,甚至经常来到常敏的房间,只是为了紧紧地坐在他身边,偶尔与他依偎在一起。这就像一个成真的梦想,他希望在礼痊愈并恢复正常时,这个梦想不会破灭。

​      “嗯......今天天气真好,我在想,一起在花园里吃午饭会很不错,你觉得怎么样?你喜欢待在室外,而且我们可以自己做一些便当带着。”

​      这个主意似乎让他感兴趣,他坐起来时表情若有所思。

​      “那么,就像野餐一样?”

​      “是的,没错!”

​      “好吧。听起来不错。”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了,从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没有过了。他曾经经常帮母亲做便当,带去和父亲在果园里见面,他们会像世界上任何其他家庭一样一起吃午饭。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和家庭关系的疏远,他们最终不再这样做了。直到现在,他几乎没有注意到或记住的一件事,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丝愧疚和悲伤:我应该在有机会的时候花更多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但现在已经太晚了......

​       “礼...?怎么了?你不愿意吗?”从礼看起来几乎正常到明显不高兴的转变让常敏很担心。

​      起初,礼没有回应,他的喉咙紧缩,以至于不能发声。他能感觉到痛苦将他包裹,要扼制他的呼吸,有那么一刻,他几乎希望它能这样做。就在黑暗开始逼近的时候,他感觉到常敏与他紧握在一起的双手的温暖触摸。这种感觉把他从虚无中拉了出来,当他把目光集中在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上时——常敏的大手轻轻地包住了他的手——他又可以清楚地思考了。随着呼吸逐渐平静下来,他感到压力终于释放了。“不,我愿意。我......曾想当然地认为我可以和我父母一起度过数不尽的时光,这是一个我永远无法纠正的错误。我将永远无法为与他们疏远而道歉。我对此无能为力......但我现在可以试着做到更好,从不对你犯同样的错误开始。”

​      礼的话语超过了常敏能够完全理解的程度,他从未经历过如此程度的损失,也不知道如何做出最好的回应。他为他亲爱的朋友感到如此悲伤,但他想他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给他鼓励,成为他力量的来源。“没关系,礼。我们都会做这样的事,你知道......我们倾向于认为明天总是会到来,太阳总是会照耀,而忘记了没有什么是永久的,明天永远不会给任何人承诺。这就是......人类的本性。我也犯过这个毛病。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活在当下,把今天当作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那么你就可以过上没有遗憾的生活。”礼这时若有所思地凝视着他,仿佛他的话真的触动了他的灵魂。“你是对的。也许才应该是个哲学家。”

​      常敏脸红了一下。“不,我的智慧之言太少太少了。”他对自己笑了一下,这似乎让礼开心了起来,也让他的心情更明朗了一些。虽然礼从来不笑,至少在常敏看来是这样,但他总是能看出他的开心,甚至是被逗乐。与其说他在笑,不如说他的表情会变得柔和,他的眼睛里有某种闪光,只能说那是快乐的表现。每当常敏做一些让他高兴的事情时,虽然他不会笑,甚至不会发出咯咯声,但他几乎总是发出轻轻的“哼”声来表达这种情绪。常敏经常收到他的这种反应,这总是让他很高兴。

​      礼永远感激常敏快乐、积极的态度,这也会让他打起精神来。他们一起做了便当并来到花园,树叶刚刚开始飘落,从树枝上旋转着飘下来,成片的红色和橙色覆盖在草地上。草地很温暖,他躺在一片阳光下,阳光在树叶间洒下来,照出的颜色就像一个万花筒。一些树叶在礼身边慢慢落下,有几片落在他身上,他满足于让它们暂时停留在自己身上,这让他感到很轻松。在这个柔和、愉快的时刻,生活真的变得很好。

​       “嘿,礼,你知道吗?”常敏的语气充满思绪,引起了礼的注意。

​      礼把注意力从树枝上移开,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什么?”

​      “我只是在想......我们开始约会已经整整六个月了。半年了。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成就,你不觉得吗?我的意思是,我过去交往过的人都没有持续这么久......但……也许我只是说了一些关于我曾经的记录的坏话。”常敏突然感到尴尬,他把几缕头发从脸上推开,干笑着看向别处。我完全毁了这一刻,他想,他在等待礼的回应。然而,令他惊讶的是,礼没有说一个字,相反,常敏感觉到他轻轻地用胳膊搂住他的脖子,把他小一些的身体靠在他身上,他的头置于常敏的下巴下。常敏觉得他的心脏可能会跳出胸膛,他几乎无法呼吸,然而每一次呼吸他都能捕捉到礼身上古龙水的甜美、带点泥土味的气息,混合着草和土壤的微妙香味。有一瞬间,他甚至想不出该如何回应,完全迷失在他心爱的人柔软、可爱的身体所散发出来的令人愉快的温暖中。他甚至能感觉到礼的心跳与他自己的心跳,但礼的更慢、更稳,与他平静镇定的举止相衬。

​      由于常敏半晌说不出话来,礼轻轻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担心你过去那些并不长久的关系。你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你不爱的人身上?如果你很快就离开了他们,那么那段关系里就什么也没有剩下了。你和我在一起这么久,这说明什么?”

​      他总是能提醒我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常敏想。他终于恢复了足够的知觉,温和地把礼紧紧地抱在自己身边,害怕如果不这样做,他随时都可能抽身而去,这个完美的时刻就会这样结束。“......它告诉我,我是真的爱你,而且我永远不想让这一切结束。我愿意做任何事来确保这一切持续下去,因为我已经明白......我那百分之一的获得完美幸福的机会,如若没有你就永远无法实现。”

​      在如此动人的表白之后,他能感觉到礼紧张起来,因为他的心跳加快了,这种不寻常的反应也使常敏感到紧张,他说了比他应该说的多的话。当礼把自己更贴近他时,这种担忧很快就被平息了,他们之间没有留下任何空隙,他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稳定的呼吸,这种感觉如此舒缓,以至于他觉得每一块肌肉都开始放松,好像他甚至可以就像这样睡着,就在这个花园里。

​       “谢谢你,常敏。为了一切。”


CH6


​      对大多数人来说,高中是一个复杂的阶段,某种程度上,它似乎永远不会结束,但在另一个方面,它过得如此之快,你几乎不会觉得终点线会给你带来任何惊喜。在过去的三年里,礼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他一直确定要做的事情上,研究关于植物学和农业等方面的一切知识。东方宪助允许他在东方家的土地上种植梨树,以锻炼他的技能。东方宪助认为礼可以用这些梨树来为东方家著名的水果店提供更多的产品。他不知道的是,凭借礼的技术和知识,东方水果店很快就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他们对水果的卓越品质印象深刻,这一切为东方家带来了更多的生意和成功。

​      当然,虽然土地属于东方家,但种植、照料和收获的所有工作都是由礼完成的,而且他的工作得到了合理的报酬,尽管他只是个高中生。到他17岁的时候,他用自己积攒的钱,得到了一块理想的土地,他设想着在那里可以种植各种各样的水果与浆果。东方宪助起初对这块地方有点怀疑,但他不得不相信礼,因为礼一直知道他在做什么。

​      在上学和在鼻炉山上开垦土地之外,礼在高三期间几乎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他相当喜欢他的工作,并且找到了各种创造性的方法来利用滑雪缆车以避免从相距甚远的东方家和山上来回跑这么多趟。甚至有几个晚上,他直接在缆车上过夜了,因为实在太晚了,他无法返回东方家并在第二天上学前获得足够时间的休息。再没有什么能像他爬上滑雪缆车的杆子,凝视着美丽的广袤土地那样,给他带来如此纯粹的自由和安宁的感受,他在缆车上面仿佛能看出几英里远。这正是我一直想要的......这很完美

​      当然,对礼来说这是完美的,但常敏对这一切却提不起劲。他当然为礼感到高兴,他已经建立了他一直想要的事业。礼在高中毕业前就已经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令他惊讶的是,那些试图夺走他生活中每一个机会的悲剧力量似乎反而增长了礼的决心和专注,即使他不得不从头开始,他也能够获得成功。礼确实是他认识的最坚强的人,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佩服他。

​     虽然如此,尽管常敏试图忽略,但他还是忍不住感受到那种自私的欲望和渴望,伴随着礼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越变越少,这种欲望已经开始侵蚀他了。正如他一直担心的那样,这一切还是发生了,因为他知道礼一直都是非常独立的,事实上,礼不需要任何人,他一个人很好,可以自己处理生活中遇到的任何问题。他强壮、聪明、机灵,独来独往,独自工作总会比与他人合作更好。因此,常敏最担心的是,有一天,礼会确定自己不再需要他了。

​      有那么几天,常敏唯一能见到礼的时刻是在课间,他们擦肩而过时有足够的时间来打个招呼,也许再加一个拥抱,然后再去下一堂课。一看到他心爱的男孩,他的心就会狂跳起来,他是多么怀念与他共度的真正的高品质的时光。这让他开始怀疑礼是否还认为他是他的“男朋友”,或者他是否已经被降级到“朋友”这一档。也许还不止如此,他默默地担心着,他所感受到的悲伤与孤独使他很难再像往常那样开朗积极,这一切慢慢地压垮了他的信心,使他几乎无法在学校或是家里集中精力。

​       “常敏,注意你正在读的东西,不要再神游太空了。你已经开始落后了,你知道的。离毕业只有几个月了,现在不是分心的时候。”东方宪助斥责他。

​       “是的,我知道。对不起,爸爸。我只是心里有很多事......”

​       “我相信你,但这不是借口。看看礼做了多少工作,但他仍然完成了所有的学校课业,在课堂上也很专注。”他爸爸指出,并不是说礼比他强,而是鼓励他,如果他用心去做,他也可以做得很好。

​      尽管东方宪助善意地试图让他集中注意力,但这只是加深了最初困扰他的东西。“是啊......这就是为什么他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

​      意识到了是什么一直在困扰他的长子,宪助叹了口气。“这就是一直让你分心的原因吗?”

​      常敏不禁感到内疚和尴尬,他没有回答,假装在看他面前的课本。

​      “那么,你和他谈过这个问题吗?”东方宪助试探着问,无视儿子的沉默。

​      常敏叹了口气,他从书上抬起头来时,表情明显带有轻微的恼怒。“不,我从来没有真正有机会。我几乎见不到他,就像他甚至不住在这里似的。”

​      “你知道......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让你感到不被需要。你知道他是怎样的人,常敏。他需要你亲口对他说出来,让他知道你的感受。”

​      他知道他爸爸是对的,虽然他更想和礼谈谈,但他不禁感到自责。如果礼真的不需要我了怎么办?我是不是......拖累了他或妨碍到了他?如果我任由这一切发生,对他来说会不会更好?

​      这些想法粉碎了他的每一寸信心,他希望自己能永远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来。不过,一想到不去尝试解决这件事情,他就觉得更糟了,所以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做些什么。第二天是星期六,所以常敏决定乘车去鼻炉山。

​      当他走进大门时,他不禁感到紧张,这种不寻常的感觉,自从他第一次坦白自己的感情的那一天起,他就再也没有感觉到过,距离现在仿佛已经很遥远了。

​      他抬头看了看山坡,除了草和各种他无法分辨的植物外,什么都看不到。似乎没有人在那里,直到他注意到礼高高地站在滑雪缆车的一个杆子上。看着他从自己站着的位置上直接跳下来,常敏感到心跳几乎停止了。但他没有摔死,而是用他的替身把他的手和胳膊解成一条足够长的钢丝绳,安全地荡到下面的草坡上。令他惊讶的是,礼一触及地面,就迅速地跑下山,来到惊魂未定的常敏所在的地方,用热情的拥抱迎接他,差点把他撞倒。

​       “常敏!你在这里做什么?”虽然他没有笑,但他明亮的眼睛透露出的表情让人看出他很高兴见到他,这给常敏带来了急需的信心,更不用说肾上腺素的飙升。

​      他......看到我,如此兴奋?这感觉好得不像是真的。所以他到底在担心什么呢?“我......嗯,我当然是来见你的!......可以吗?”

​       “当然可以。嘿,你想看看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吗?我把所有东西都种好了,为春天做好准备。”常敏能做的只有微笑和点头回应,而礼已经抓住他的手把他拉了过去。当他自豪地展示他的工作成果时,当他描述每一种植物以及他如何为每一种植物准备好一切时,他的语气中明显带有兴奋,常敏感到他的恐惧和悲伤几乎全部消失了。看到礼如此开心和健康,他的心都融化了,只是听着他说话,就像他心情好的时候那样滔滔不绝,让常敏的心中充满了喜悦。

​      “那么......你怎么看?”在他完成了对山坡的“巡视”之后,礼向他最信任的伙伴寻求确认——他的努力工作是值得的。

​      常敏笑了笑,轻轻地捏了捏礼的手。“我认为这一切看起来都很棒。你真的很了不起,你知道吗?”

​      “嗯,谢谢你。”尽管礼的表情很自豪,但他还是脸红了,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被常敏夸奖的感觉更好。

​      这时,常敏再也忍不住自己汹涌的感情了,他把礼拉过胸前,紧紧地抱着他,直到他感觉到自己紧张的肌肉放松下来。当他整理好自己的思绪、试图解释他这段时间来感受到的孤独时,礼让他感到惊讶,他把手臂环在他的腰上,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似乎几乎要和他融为一体,然后开始自白:“啊......我很想念这个。感觉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真正在一起过了......这一切比我想象的要难得多,试图在工作和学校之间保持平衡,然后发现我已经没有任何时间可以用来......过自己的生活......你明白吗?”

​      等等......一直以来,他对我的思念和我对他的思念一样多?他一直在努力平衡一切,而我所做的只是自怨自艾,甚至没有像我应该做的那样试图满足他的期望......常敏不禁为自己没有为他做更多而感到内疚。“礼......我很抱歉。我应该做更多的事来帮助你......现在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

​      “不,你没有任何道歉的理由。这是我的工作,是我自己选择了做这件事。但是,嘿,最困难的部分现在已经完成了,而且我们快要毕业了,所以我将有更多的自由时间。等我们毕业,我终于可以只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工作......和你身上。”对礼来说,真正重要的只有这两件事。这终于使常敏意识到他真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虽然礼很少用语言表达他的爱,但他的忠诚就像他的承诺一样牢不可破。



评论
热度(17)

不详

© 不详 | Powered by LOFTER